EN
https://www.gov.cn/

企業節能減排投入增加

2017-01-16 07:4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企聯等發佈“十二五”企業節能減排報告
企業節能減排投入增加

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中國企業管理科學基金會近日聯合發佈了《“十二五”時期中國企業節能減排狀況報告》。這份報告顯示,我國企業在“十二五”期間繼續把節能減排作為向低能效浪費與環境污染宣戰的目標任務,採取管理、技術“雙輪驅動”,以重點項目為依託等一系列措施,節能減排取得新的進展,可持續發展能力進一步增強。2016年是“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節能減排完成情況開局良好,年度節能減排目標超額完成,為“十三五”規劃節能減排目標的完成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大多數被調查的企業在“十二五”期間更加重視節能減排工作,節能減排投入普遍大於“十一五”時期,更多企業建立完善了節能減排的專門工作機構與相應的規章制度,普遍重視運用技術、管理與政策的綜合手段,以市場為導向開展節能減排,節能減排的專項投入普遍高於“十一五”時期的水平。但是,不同企業開展節能減排的水平存在差異,有些重要指標的統計還不能完成,需要在“十三五”時期進一步完善。

被調查的多數企業認為,“十二五”以來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宏觀調控政策與壓縮過剩産能等對企業推行節能減排産生了正面與負面相組合的混合性影響,當然,正面影響一般大於負面影響。企業應當及時適應經濟新常態的客觀要求,從中發現新的機遇,順勢而為,繼續有效開展節能減排。

中國企業聯合會作為中國的僱主組織,從“十一五”時期就開始進行節能減排狀況的調查研究,每年都推出《中國企業節能減排狀況報告》,向有關政府部門建言獻策,積極推動中國企業節能減排工作。中企聯表示,“十三五”時期仍然會如“十一五”“十二五”時期一樣,配合“十三五”期間國家節能減排政策的實施,推動企業有效開展節能減排。按照預期計劃,《中國企業節能減排狀況報告》每年發佈一次,評估上一年的企業節能減排狀況;逢五年規劃的結束後的年份就出一份上個五年期的評估報告。(記者 朱劍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