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要求生産企業為新能源汽車建檔跟蹤

2017-01-16 18: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16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已公佈《新能源汽車生産企業及産品準入管理規定》,要求新能源汽車生産企業對已銷售的全部新能源汽車産品的運行安全狀態進行監測,為每一輛新能源汽車産品建立檔案,跟蹤記錄汽車使用、維護、維修情況以及動力電池回收利用情況。

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快速發展,不少生産企業的産品質量管控能力不足,産品安全隱患和風險也相應增加,加強安全管理刻不容緩。

《新能源汽車生産企業及産品準入管理規定》特別提出建立運行安全狀態監測制度。生産企業應當建立新能源汽車産品運行安全狀態監測平臺,按照與用戶的協議,對已銷售的全部新能源汽車産品的運行安全狀態進行監測。

為了保護用戶信息,工信部要求生産企業妥善保管運行安全狀態信息,不得洩露、篡改、毀損、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不得監測與運行安全狀態無關的信息。

工信部明確,生産企業發現新能源汽車産品存在安全等嚴重問題應當立即停止相關産品的生産、銷售,採取措施進行整改。

此外,工信部完善了新能源汽車産品準入條件,簡化了審批程序。《新能源汽車生産企業及産品準入管理規定》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