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2016年為企業降低成本逾500億元

2017-01-20 09:35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月17日從市財政局了解到,全市財政部門去年在去産能、去杠桿、降成本等方面發力,全力助推全市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了明顯成效。

去産能方面:2016年,我市財政部門就鋼鐵、煤炭等行業化解過剩産能提供獎補資金40億元,並安排5.8億元資金支持重點區縣轉崗培訓、職業技能培訓等,保障職工安置。

去杠桿方面:去年,我市出臺金融去杠桿防風險專項方案,要求財政通過兌現貸款貼息、政策性轉貸、擔保費補貼和風險補償等政策,多渠道支持企業置換高息債務,通過“債轉股”等措施,降低過高融資成本。此外,我市將政府債務分類納入預算管理,實行限額管控與風險預警,2016年發行置換債券1164.4億元,保障到期債務償還和高息債務置換,節省利息支出約55億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市以銀行貸款利率下調為契機,協商債權人調整平臺公司政府性債務合同利率,降低債務融資成本33億元。

降成本方面:去年,全市財政部門認真執行市政府出臺的減輕企業負擔的“組合拳”政策,兌現營改增、西部大開發、小微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等稅收優惠政策;降低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單位繳費費率,拓寬困難企業低費基社保繳費政策覆蓋範圍,落實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減免政策,向企業和個人普遍性降費125億元。

統計顯示,去年我市累計為企業降低各類成本500億元以上。(記者 廖雪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