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六盤山片區脫貧攻堅部省協調推進會在青海召開

2017-01-22 09:2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1日上午,六盤山片區脫貧攻堅部省協調推進會在青海省海東市樂都區召開。交通運輸部黨組副書記、部長李小鵬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建軍致辭;陜西、甘肅、寧夏、青海四省區領導分別介紹了本省區六盤山片區脫貧攻堅工作,國務院相關部委就支持片區脫貧攻堅的政策舉措進行了解讀和重點説明,並回應了四省區提出的問題。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主持會議,副省長嚴金海參加會議。

李小鵬指出,六盤山片區是國家脫貧攻堅主戰場,貧困程度最深的片區之一,解決好六盤山片區的脫貧問題,對我國扶貧事業發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和時代意義。必須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以更堅定的決心,更精準的舉措,合力打好六盤山片區攻堅戰。

李小鵬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承上啟下,全面突破的關鍵一年,也是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深化之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再解決1000萬以上農村貧困人口脫貧問題,任務艱巨,壓力不小。必須要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工作作風,以務實有效的措施步驟,“擼起袖子加油幹”,全面加快片區各項脫貧攻堅工作,要更加注重創新發展,抓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更加注重協調發展,抓好項目建設;更加注重共享發展,抓好公共服務;更加注重開放發展,抓好合力攻堅;更加注重綠色發展,抓好持續發展。

李小鵬表示,交通運輸部將繼續發揮好片區牽頭聯絡單位的作用和行業優勢,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用心、用情、用力幫助片區抓好交通扶貧脫貧工作,為打贏片區脫貧攻堅戰當好先行、做好保障。要進一步發揮好片區聯絡機制優勢,加大資源整合和統籌協調力度,切實形成工作合力,為打贏六盤山片區脫貧攻堅戰做出更大的貢獻。

王建軍在致辭中説,青海是國家納入的六盤山片區脫貧攻堅和四省藏區經濟社會發展兩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在國家的支持下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十三五”時期的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他強調,脫貧攻堅事關黨的執政基礎,事關全面建成小康,事關人民群眾福祉。青海將以此次部省協調推進會議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向國家部委的請示彙報,加強與三省區的協商溝通,共同推進六盤山片區脫貧攻堅,讓各族群眾早日擺脫貧困,讓美好嚮往早日變成現實。(記者 馬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