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發佈2016年全省空氣質量狀況 優良天數比例99.4%

2017-01-22 19: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月22日電(記者 代超、王存福)22日下午,海南省生態環境保護廳公佈了2016年海南全省空氣質量狀況,全省各市縣環境空氣質量總體優良,優良天數比例為99.4%。其中優級天數比例為80.4%、良級天數比例為19.0%。

據介紹,2016年海南省環境空氣質量繼續保持穩中向好趨勢。與上一年相比,全省環境空氣中主要污染物濃度有所下降,優良率略有上升,優良天數比例同比上升1.5%。全省18個市縣中,五指山、白沙、昌江、樂東和保亭等5個市縣優良天數比例為100%。

根據城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評價,2016年,海南省空氣質量排名靠前的3個市縣分別是五指山市、保亭縣、樂東縣;空氣質量排名靠後的3個市縣分別是東方市、海口市、臨高縣。

據悉,海口市雖在全省空氣質量排名中靠後,但因納入國家重點監測城市考核,在全國空氣質量狀況的排名中,海口市在全國74個城市中排名第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