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競爭性領域價格2017年全面放開

2017-01-23 10:5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2日,省政府新聞辦公室發佈《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入推進價格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為《意見》),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價格環境。《意見》確定,今年,競爭性領域和環節價格全面放開,政府定價範圍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業、公益性服務、網絡型自然壟斷環節(水、電、氣、通信、鐵路、航空等)。到2020年,最大限度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的價格形成機制進一步完善,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的價格調控、監管和服務機制進一步健全。

2016年,全省共降低7個部門16項行政事業性收費標準,取消5項實行政府定價管理的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年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約10億元。《意見》強調,各級地方政府和相關行業主管部門要適應價格機制改革新任務、新要求,處理好簡政放權與加強事中事後監管、下放定價權與地方承接能力建設的關係,形成協同推進價格改革的工作機制和政策合力。(記者 劉天縱、趙峰、通訊員 沈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