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2016年電梯事故較2015年有明顯下降

2017-01-23 1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23日電(記者 周蕊)國家質檢總局特種設備局副局長賈國棟在滬説,2016年全年,全國共發生電梯事故48起,死亡41人,事故數量和死亡人數均較2015年有明顯下降,我國電梯安全運行態勢平穩。

賈國棟在“2017中國(上海)電梯業界創新發展交流研討會”上説,根據測算,截至2016年底,我國的電梯總量在490萬台左右,佔世界總保有量的三分之一強,比10年前增長了5倍。目前,我國的萬台電梯死亡人數和美國等發達國家較為接近,我國電梯總體運行態勢平穩。

截至2016年底,上海在用電梯已突破22萬台,成為全球在用電梯最多的城市已經10年有餘。目前,上海及周邊長三角地區是全球電梯産業最為集中的地區,共有電梯生産企業150家以上,還有電梯配套企業數百家,是全球最大的電梯産業集群;每年生産銷售45萬台以上電梯,約佔到全球年電梯産銷量的一半和全國的三分之二。

作為全球在用電梯最多的城市,上海質監部門介紹,預計在今年內將建成電梯應急處置公共服務平臺並投入運行,實現救援服務到位、網絡覆蓋全市;到2018年,建成上海智慧電梯管理服務平臺並逐步構築安全管理鏈,納入平臺化管理的電梯在5萬台以上;到2020年,建成上海電梯大數據中心並初步形成智慧電梯網,納入平臺化管理電梯在15萬台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