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財政發起設立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

2017-01-24 07:40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成立大會暨簽約儀式在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徐麟,財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余蔚平出席成立儀式並致辭。

余蔚平副部長在致辭中指出,財政部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按照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的明確要求,積極推動網絡強國建設,主動參與“互聯網+”行動,經國務院批准,與網信辦一道,共同發起設立了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余蔚平副部長對基金髮展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引領示範作用,二是培育發展互聯網行業新動力,三是以專業化市場運作開展投資經營。

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將堅持國家戰略導向、市場化運營、專業化管理,聚焦互聯網重點領域,通過市場化方式支持互聯網創新發展,為優秀互聯網企業助力。基金計劃總規模1000億元人民幣,首期300億元已募集到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