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明確2020年旅遊業發展目標

2017-01-24 11:00 來源: 重慶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重慶市建設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十三五”規劃的通知》(渝府辦發〔2016〕225號)。根據規劃目標,到2020年,我市將把旅遊産業培育成為重慶綜合性戰略支柱産業,建成以“山水之都•美麗重慶”為統領,以三大國際旅遊目的地、四條主題精品旅遊線、四級目的地體系、七大國際旅遊品牌為支撐,城市魅力獨特、産品業態豐富、品牌形象卓著、服務功能完善、集散舒適便捷、環境安全友好、主體充滿活力的國家旅遊中心城市、具有世界吸引力和競爭力的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

  一是旅遊綜合實力明顯增強。旅遊總收入達到4500億元,年均增長15%;旅遊增加值佔地區生産總值的比重達到8%。

  二是旅遊客源市場進一步拓展。國際及地區航線數量達到100條,入境遊客達到500萬人次,年均增長12%以上,旅遊總人數達到5.26億人次。

  三是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吸引力和影響力的旅遊品牌。形成以長江三峽、世界遺産、山水之都及國家A級旅遊景區為支撐的多類型、多層次、組合優勢明顯的旅遊産品系列,培育形成一批特色精品旅遊線路,創建一批世界級、國家級旅遊品牌。

  四是旅遊服務品質明顯提升。國家A級旅遊景區設施配套完善率達到100%,成為區域性旅遊集散中心,“旅遊+互聯網”“旅遊+産業”取得明顯進展。

  五是旅遊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提高。在國際國內相關權威旅遊組織、機構、媒體對國內旅遊城市評價中,保持排位靠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