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機動車保有量突破1400萬輛 駕駛人數近2000萬人

2017-01-25 10:03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機動車保有量已突破1400萬輛,駕駛人數近2000萬人。這是記者近日在成都召開的四川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會議上獲悉的。

據悉,截至2016年底,我省道路通車里程已達32萬公里,機動車和駕駛人保有量分別為1417萬輛和1965萬人,機動車駕駛人和汽車保有量每月分別以約1.9%和1.7%的幅度增加。在機動車和駕駛人分別增長的情況下,去年我省一次死亡3人、5人事故同比下降4.2%和33.3%,萬車死亡率也逐年下降。全省道路綜合治理工作開展三年以來,事故死亡人數同比下降13.4%,兩年10個月未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這是我省近20年來首次。

今年,全省各級公安交警將重點圍繞“行人文明交通”“夜間突出交通違法”“機動車亂停亂放”“機動車違法變道”“非機動車違法”“車站、學校、醫院周邊治亂”等六個方面,用最嚴查處手段開展“六波次”治亂行動,同時還將選取3個-5個城市,試點實施政府領導下的網格化綜合治理。(王偉 記者 付真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