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局長:增強“四個意識” 嚴守安全紅線

2017-01-25 11:14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國家郵政局黨組召開會議,聽取2016年郵政業安全生産情況及2017年工作思路彙報,分析當前行業安全工作面臨的嚴峻複雜形勢,深入研究部署下一階段行業安全生産工作。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主持會議,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梅、趙曉光、劉君、邢小江出席會議。

馬軍勝指出,隨著行業不斷發展壯大,寄遞渠道安全已從傳統的“通政、通民、通商”安全上升為國家安全、公共安全、政治安全的重要內容。他強調,中央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先後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這對全行業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全面提高安全監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做好行業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導方針。全系統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切實嚴守安全紅線,紮實推進寄遞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馬軍勝就切實抓好行業安全生産工作、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把安全生産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常抓常議,狠抓落實。二是厘清思路,準確把握工作重點。要根據自身實際,進一步梳理職責、厘清思路,明確工作重點。要全力做好黨的十九大召開及重大活動舉辦期間的寄遞渠道安全保障工作,突出“三防”“三凈”的落實;要穩妥有序地推進實名收寄制度;要結合安檢制度的落實,進一步強化企業主體責任落實;要紮實推進“綠盾”工程建設;要大力提升行業安全生産管理標準化規範程度和完善安全監管體制機制。三是堅持務實從嚴要求,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要按照屬地管理、誰主管誰負責、誰經營誰負責的要求,嚴格責任考核追究,切實形成安全問題是不可觸碰的“高壓線”,是絕對不能突破的底線和紅線的導向意識,進一步紮實推進行業安全生産形勢向穩向好發展。

局機關相關司室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