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2017年97%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提供中醫藥服務

2017-01-25 13:33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記者從2017年全省中醫藥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省全面實施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動計劃,到今年底,各市能夠提供中醫藥服務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達到97%、鄉鎮衛生院89%、社區衛生服務站80%,村衛生所46%。

據了解,今年我省將加強治未病服務體系和服務能力建設。90%的二級以上公立中醫院設置治未病科,開展治未病服務。有條件的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也要設置治未病門診。同時,我省將全面啟動城市公立中醫院改革,督促落實有利於中醫藥事業發展的傾斜政策和措施,探索研究公立中醫院改革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推進基本公共衛生中醫藥項目實施。我省還將加快發展中醫養老服務,探索各種形式的中醫醫療資源進入養老機構、社區和居民家庭的合作模式,為養老提供中醫藥服務。(記者 朱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