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全國道路通行總體平穩有序順暢

2017-01-29 10:18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月28日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獲悉,正月初一,全國17.8萬交警堅守崗位,出動警車5.6萬輛,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暢通。截至當日17時,全國道路通行總體平穩有序順暢,沒有接報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和長時間長距離交通擁堵。

初一是春節7天假期中道路交通流量最小的一天。一些重點景區、廟會周邊的道路,人員、車輛相對集中,相關地區公安交管部門加派了警力,加強了指揮疏導。

據了解,正月初二走親訪友的比較多,交通流量開始回升。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廣大駕駛人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不超速行駛,不超員載客,不酒後駕駛。遇前方車輛緩行或交通事故,按序排隊、依次通行,不加塞搶行,不佔用應急車道。特別是初一夜間起東北地區中南部、黃淮大部、西北地區東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南方大部地區有小雨或陣雨,路面濕滑,容易發生多車相撞事故,請駕駛人務必謹慎駕駛、降速控距。發生輕微交通事故,利用手機APP等移動平臺快速協商處理,快速把車輛移至路邊,防止發生二次事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