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2016年民生水利惠及全省近40萬各族群眾

2017-01-29 13:33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我省水利部門精準對接全省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以縣為單位,實施了39項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項目,39.4萬群眾飲水標準得到進一步提高,農村集中供水率和供水保證率分別達到72.4%、80.6%。

據了解,去年全省46個縣級水質檢測中心全部建成並投入運營,水質達標率提升2.3個百分點。貴德西河、湟中雲谷川等6處大中型灌區節水改造項目順利推進,小農水項目縣、高效節水灌溉、草原節水灌溉示範等一批項目加緊建設,全年改善灌溉面積2公頃,新增高效節水灌溉面積1萬餘公頃,群眾生産生活條件顯著改善。

尤其,去年我省發揮山洪災害監測預警系統作用,發佈預警4900余次,轉移涉險區群眾375人,解救圍困群眾43人,最大程度避免了人員傷亡,是近幾年來人員傷亡最少的年份。(記者 羅連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路平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