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199.3萬人次——春節假期鐵路“有點忙”

2017-02-03 17: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 樊曦、齊中熙)春節假期剛剛結束,不少人重新回歸忙碌的“上班族”生活。在過去大家休閒的一週裏,鐵路卻一直“有點忙”。來自中國鐵路總公司的最新統計顯示,春節期間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5199.3萬人次,同比增加421.6萬人次,增長8.8%,創下春節假期旅客發送量歷史新高。

創下歷史新高的還有單日旅客發送量。2日(正月初六),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096.6萬人次,同比增加63.2萬人次,增長6.1%,創下春運單日旅客發送量最高紀錄。

3日(正月初七),鐵路客流繼續保持高位運行,預計發送旅客1100萬人次。在成都東站,記者看到乘坐高鐵出行的人潮依然洶湧,出行密集時段每4分多鐘就有一趟列車開出。

“隨著高鐵成網,選擇高鐵出行的旅客從以往年輕人、商務人士居多的情況逐漸向全年齡結構覆蓋,特別是今年,選擇高鐵出行的務工客流較往年有明顯提升。”成都鐵路局成都車站黨委副書記田小川告訴記者,目前成都出發前往北上廣等地的列車車票十分緊張,預計要到2月13日左右,客流才會逐步回落至正常水平。

今年,隨著鄭徐高鐵首次投入春運,西安實現了高鐵成網。自春運以來至2月1日,西安鐵路局大量增開高鐵動車組列車共計272趟。為了做好節後運輸,在“九省通衢”的武漢,2日起,武漢鐵路局採取往上海、廣州方向開行“夜行高鐵”和到廣州、溫州方向以“載客去、空車回”的方式加開普速列車提升運能。

鐵路部門提示,春運進入返程客流高峰,已成功預訂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儘量提前辦理取票手續,以免在取票高峰時因取票不及時而耽誤行程;春運期間,鐵路車站和列車加強了實名制車票查驗工作,請旅客妥善保管好車票,在進站、乘車時保證票、證、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響出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