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切實做好房屋安全隱患排查工作

2017-02-04 07:24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日上午8時許,溫州市文成縣百丈漈鎮外大會村4間四層半農民自建房發生坍塌事件。事件造成9人被困,目前搜救工作已經結束,其中7人死亡、2人生還,傷者正在醫院得到有效救治。

事件發生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受省委書記夏寶龍,省委副書記、省長車俊委託,2月3日,副省長熊建平率工作組趕赴文成,看望慰問傷員及奮戰在搜救處置一線的黨員幹部和公安消防官兵,指導下一步工作。

熊建平一行趕到文成後,直奔現場查看情況。當地黨員幹部正在進行後續處置工作。熊建平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要求認真做好遇難人員善後處理和家屬的撫慰工作,切實保障因故遷出群眾的生活。

隨後,熊建平聽取了當地有關情況彙報。他代表省委、省政府肯定溫州市、文成縣兩級在此次農民自建房坍塌事件中的人員搜救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工作,吸取教訓,舉一反三。

熊建平強調,要高度重視人民群眾的住房安全,按照“一幢都不放過”的要求,全面開展房屋安全隱患大排查,全力以赴打好治危拆違攻堅戰。要切實加強對群眾的安全教育,增強群眾的安全意識,及時發現和消除各類安全隱患。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的批示精神,全力做好事件原因調查,儘快拿出科學、客觀、公正的事件調查報告。要著眼長效治理,建立健全農民自建房建設管理機制,堅決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下午,熊建平又來到收治其中一名傷員的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病房內,傷員在親人的陪護下正安心接受治療。熊建平細心了解傷情,並要求醫療部門全力以赴救治傷員。(記者 汪成明 周琳子 戚祥浩 趙慧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