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到2020年推動10萬家小微企業集聚發展

2017-02-02 1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2月2日電(記者 魏董華)近日,浙江出臺《關於加強小微企業園區建設管理促進經濟轉型升級的意見》,計劃到2020年新增小微企業園區500家,新建(改擴建)標準廠房5000萬平方米,推動10萬家企業入園區集聚轉型發展。

據介紹,小微企業園區的建立旨在幫助解決小微企業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問題,如土地空間制約、産業分散、升級難等。

根據要求,該省將對小微企業園區定期進行全面排查,重點檢查規劃佈局和選址是否符合要求、建設程序是否到位、配套設施是否齊全、運營管理是否規範、産業是否“低小散”、環境是否“臟亂差”等情況。

另一方面,鼓勵低消耗、低排放、高附加值、高成長性項目和“專精特新”、科技型、創新型中小微企業入園,鼓勵同行業企業、産業鏈上下游配套企業入園集聚發展。

此外,還將推動小微企業“個轉企”“小升規”,支持開展“機器換人”“電商換市”;加快建立企業“畝産效益”綜合評價制度,實施差別化的資源要素價格、配置等政策措施,倒逼落後産能加快淘汰,支持優質企業和項目加快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