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啟動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併試點

2017-02-05 07:1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了《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試點方案》(下稱試點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試點地區和各有關部門加強組織領導,認真貫徹執行。

試點方案要求,要遵循保留險種、保障待遇、統一管理、降低成本的總體思路,推進兩項保險合併實施,通過整合兩項保險基金及管理資源,強化基金共濟能力,提升管理綜合效能,降低管理運行成本。2017年6月底前啟動試點,試點期限為一年左右。

試點方案提出,在河北省邯鄲市、山西省晉中市、遼寧省瀋陽市、江蘇省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山東省威海市、河南省鄭州市、湖南省岳陽市、廣東省珠海市、重慶市、四川省內江市、雲南省昆明市開展兩項保險合併實施試點。未納入試點地區不得自行開展試點工作。

試點方案明確試點主要內容:一是統一參保登記,二是統一基金徵繳和管理,三是統一醫療服務管理,四是統一經辦和信息服務,五是職工生育期間的生育保險待遇不變。(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