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旅遊局:全國5A級旅遊景區
都應配備“第三衛生間”

2017-02-05 19: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2月5日電(記者 葉前)國家旅遊局4日稱,全國5A級旅遊景區都應配備“第三衛生間”。今年將建設604座“第三衛生間”,其中新建271座,改擴建333座。

記者從國家旅遊局在廣州舉行的2017年全國“廁所革命”工作現場會上獲悉,不同性別的家庭成員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動無法自理,就會遭遇如廁尷尬。“第三衛生間”就是為了解決一部分特殊對象如廁不便的問題,主要是指女兒協助老父親,兒子協助老母親,母親協助小男孩,父親協助小女孩等情況。建設“第三衛生間”,有助於完善旅遊公共服務設施,有助於體現“廁所革命”的人文關懷。

記者了解到,旅遊“廁所革命”工作推進兩年來,廣東不少景區、公共場合已經設置了“第三衛生間”,如白雲山、寶墨園、嶺南印象園、太古匯廣場等,都配備了各具特色的“第三衛生間”。廣東省旅遊局披露,廣東計劃今年再建設29座“第三衛生間”,其中5A級景區14座,非5A級景區15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