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部長強調:要持續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2017-02-06 09:52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陳吉寧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分析研判一季度大氣污染防治形勢並
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加大減排力度努力改善空氣質量

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2月3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分析研判2017年一季度大氣污染防治形勢,並對下一階段工作作出部署。陳吉寧強調,要持續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用硬措施、硬辦法積極應對重污染天氣,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污染物擴散條件較往年更為不利,溫度略高於常年,偏南風多於常年,不利於空氣擴散,易造成污染物積聚,形成重污染天氣。需進一步採取措施,加大減排力度,努力改善空氣質量。

陳吉寧強調,今年是“大氣十條”第一階段實施的最後一年,必須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切實抓好大氣污染防治強化措施特別是2017年工作方案的落實。要清醒認識當前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堅定信心,知難而進,建立更為有效的工作機制;要深入基層一線,加大對各地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導、督查力度,特別是對重點地區、重點企業要進一步強化環境執法監管;要加大黃標車、老舊車、重型載貨車等高排放車輛的淘汰、治理力度,加強網格化監管,堅決打擊“小散亂污”企業;要及時將工作進展及對違法排污企業處罰情況向社會公開,回應公眾關切。

環境保護部副部長翟青、趙英民出席會議。

環境保護部機關有關司局、直屬單位負責人及北京市環保局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