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2016年全國共查處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為130萬起

2017-02-10 22: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記者 王茜)記者10日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獲悉,2016年,全國共查處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為130萬起,比2015年上升92%。

高速公路應急車道是專門供醫療救護、消防救援、工程救險和民警執行緊急公務等處理應急事務車輛使用的“生命通道”,但一些駕駛人不遵守交通法規,遇到交通擁堵時佔用應急車道行駛,嚴重擾亂通行秩序,阻礙救護車、搶險車、執法車通行。

近年來,全國公安交管部門不斷創新方法手段,增設應急車道監控抓拍設備,引入無人機執法,鼓勵群眾隨時舉報,加大查處力度,持續開展整治。同時,各地持續宣傳佔用應急車道的危害,曝光佔用應急車道違法案例,提醒廣大駕駛人不要佔用應急車道行駛,不佔用應急車道逐漸形成共識,駕駛人守法意識不斷提升。

元宵節後,全國將迎來一輪返程小高峰,也是佔用應急車道違法高發時期。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廣大駕駛人,遇有前方車輛緩行或交通事故時,要按序排隊、依次通過,不要穿插搶行,更不能佔用應急車道。現場有交通民警指揮的,按民警指揮有序通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