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春運後期全力防範重大交通事故

2017-02-08 18: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召開視頻會,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繼續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減,緊緊圍繞防範重大交通事故這一中心,護春運保安全防事故,全力確保春運後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有序。

據了解,1月13日春運啟動以來,全國公安交管部門提前研判、精準部署、廣泛宣傳、有效引導,為人民群眾平安返家、歡度春節創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春運前三周,全國道路交通形勢平穩,一次死亡3人、5人以上事故較去年春運同期分別減少了12起、6起,同比下降22%和50%,沒有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會議指出,春運後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勢依然嚴峻,特別是元宵節前後將迎來公路客運返程高峰,在此期間將面臨農村民俗活動集中、貨車和危化品運輸車運量增大、雨雪霧霾惡劣天氣疊加影響等安全風險,各地交管部門要結合本地實際,狠抓各項措施落實,堅決防範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會議要求,各地要加強民警執勤執法安全防護,加強裝備配備,狠抓裝備應用,切實保障民警執勤安全。要繼續加強春運後期交通安全宣傳,強化交通安全宣傳提示,加大嚴重違法行為曝光力度,積極倡導不坐超員車、不酒駕、不佔應急車道等守法文明行為,呼籲全社會共同營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