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公共文化建設著力“補短板”

2017-02-13 1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2月13日電(記者 馮源)由於基礎較差、經費短缺,浙江省龍遊縣的鄉鎮(街道)綜合文化站2013年在全省基層公共文化服務評估中排名末位,2015年,該縣被列為浙江10個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建設重點市縣之一。目前,全縣各鄉鎮(街道)都建成了符合省級標準的綜合文化站,2016年開展各類文化活動4萬場次。

龍遊縣基層文化站的變化是浙江省近年來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補短板”的縮影。龍遊等10個重點市縣是浙江省文化部門會同財政、廣電新聞出版、體育等部門經測評後篩選出的薄弱市縣,要在2年時間裏進行重點提升,浙江省財政專門設立1億元的專項扶持資金。

記者從浙江省文化廳獲悉,今年開始,他們還將開展新一輪10個重點市縣的篩選和建設,提升100個薄弱鄉鎮(街道)和1千個薄弱村(社區)的文化建設,進一步補齊公共文化服務短板。此外,浙江還將積極培養青年藝術人才、中青年編劇人才、基層文化人才以及欠發達地區農村文藝骨幹、優秀文化藝術緊缺人才和文物人才,補齊文化文物領域的人才短板。

目前,覆蓋浙江城鄉的公共文化設施網絡已經初具規模,據統計,截至2016年底,浙江新建農村文化禮堂1568座,累計建成6527座,建成縣級以上文化館102家、公共圖書館98家、縣圖書館鄉鎮分館557家,實現了鄉鎮綜合文化站和村級活動室“全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