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廁所建設納入景點評比的關鍵指標

2017-02-10 16: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2月10日電(段菁菁、倪震洲)“廁所建設與各項榮譽評比挂鉤,各個旅遊景點都把廁所作為一項關鍵性指標,凡存在廁所新建和改擴建不力、疏于管理等問題的,一律‘一票否決’。”浙江省旅遊局規劃處處長張雄文近日説。

近日,在國家旅遊局召開的2017年全國廁所革命工作現場會議上,作為率先推動“廁所革命”的省份之一,“讓公廁成為一種景觀”的浙江經驗引發關注。

“杭州作為國家旅遊城市,我們建設公共廁所的理念是‘公廁是一種景觀,如廁是一種享受’。”西湖風景名勝區黨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孫德榮説,推動廁所革命的第一步,就是讓每一個風景名勝景點的廁所都跟那個景點的環境景觀融合一體,每個廁所都應該提供人性化服務滿足不同群體的需求。

在此次現場會議上,“第三衛生間”的概念引發關注。杭州市園林文物局工作人員介紹,靈隱景區和西湖景區很早就已嘗試設置照顧特殊人群的母嬰間、照顧間。“目前西湖景區的127個景觀公廁,在保證基本功能的同時,基本都做到了因地制宜地提供人性化的服務,哪怕部分面積狹小的景區公共廁所,我們也設置了母嬰板滿足特殊人群的需求。”

張雄文説,將充分借助交通、公路、城建、衛生等各部門的力量,推動餐廳、汽車車站、火車站、機場等旅遊沿線的公共廁所改造。

截至2016年底,浙江已完成旅遊廁所新建、改建2385座。金華、台州、麗水等6個市被國家旅遊局評為“全國廁所革命先進城市”。張雄文説,到2017年底,浙江將新建和改擴建旅遊廁所4696座,其中新建3057座,改擴建1639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