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民用航空器電臺安全管理系統”正式運行

2017-02-14 20:34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國民用航空器電臺安全管理系統正式投入使用。該系統的使用,實現了民用航空器電臺執照的網上申請,促進了工作流程標準化,有助於民用航空器電臺執照的快速辦理、審核及監督,是民航局轉變政府職能、踐行真情服務的具體體現。

中國民用航空器電臺安全管理系統由民航局無線電管理委員會辦公室(以下簡稱無委辦)組織開發。通過該系統,航空器運營人可網上提交民用航空器電臺執照申請,民航相應無線電管理機構根據申請向民航無線電管理檢查員分配檢查任務;檢查員完成現場檢查、提交結果,經各級民航無線電管理機構審核通過後,航空器運營人即可直接持審核通過具有二維碼的申請材料到民航局辦理民用航空器電臺執照。

相比傳統民用航空器電臺執照核發工作,該系統的使用減少了航空器運營人申請文件的填寫錯誤,使之更加規範、準確,實現了申請文件的電子歸檔和集中管理,航空器運營人、各級民航無線電管理機構也可實時查詢辦理進度、跟蹤執照核發情況。深圳航空負責辦理該公司航空器電臺執照的王鵬表示,他利用該系統辦理執照更加方便快捷,整個辦理流程也更加透明,“我們也避免了因填寫錯誤導致的多次往返辦理,節省了公司成本,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據悉,中國民用航空器電臺安全管理系統于2016年8月開始試運行,無委辦前期共組織4期面向民航無線電管理機構和航空器運營人的專題培訓,對該系統的申報流程、使用方法等進行講解指導;在試運行期間,通過熱線電話、即時網絡通訊工具等多種方式進行指導和答疑,並安排專人提供24小時技術服務、匯總反饋意見,及時更新完善系統。

無委辦負責人介紹,下一步無委辦將加大移動互聯網技術利用力度,推進網上辦公系統數據信息智慧化應用,不斷改進和簡化工作流程,積極推進行政審批事項政務公開;在滿足“業務標準化、標準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信息智慧化”管理服務要求的前提下,踐行真情服務底線,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落地,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助力民航強國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