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民用航空應急救援聯盟將成立:履行空中“120”的社會職責

2016-06-21 1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記者 郭宇靖)記者21日獲悉,由多家國家一級協會共同創建的中國民用航空應急救援聯盟將於8月成立。該聯盟將構建覆蓋全國的民用航空救援體系和呼叫聯動機構,履行空中“120”的社會職責。

21日,“2016中國瀋陽國際航空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宣佈由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中國應急管理學會、中國醫學救援協會和中國保險行業協會4個國家一級協會共同發起創建的非營利性、非獨立法人的全國性組織——中國民用航空應急救援聯盟,將在8月該博覽會舉辦期間揭牌成立。

該聯盟將探討制定與國際接軌的中國民用航空應急救援服務標準,更快更好地構建起覆蓋全國的民用航空救援體系和呼叫聯動機構。常態下履行空中“120”和空中“999”的社會職責,服務於大眾,緊急情況下配合國家對各種公共安全、自然災害、突發事故及維穩反恐事件。

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副秘書長孫守軍説,我國現有民用航空應急救援工作尚處於起步階段,嚴重制約我國航空應急救援體系發展。該聯盟的成立將整合國內民間航空救援資源,滿足各機構加強合作和信息溝通的需求。

2016中國瀋陽國際航空博覽會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瀋陽市人民政府主辦,將於8月26日至28日在瀋陽法庫財湖機場舉行。作為我國規模最大的通用航展之一,此次展覽面積近10萬平方米,佈置有航空應急救援及航材專業展區、航空體驗區等多個展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