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機械工業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回升

2017-02-15 07:3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機械工業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回升
累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4.55萬億元


2016年以來我國機械工業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在上年較低水平基礎上普遍回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蔡惟慈表示,預計2017年中國機械工業將延續趨穩向好的態勢。

蔡惟慈14日在2016年中國機械工業經濟運行信息介紹會上透露,2016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中國機械工業在《中國製造2025》及相關政策的引領下,增長速度出現回升,發展態勢總體平穩。與此同時,隨著結構調整的深入推進,行業發展面對的市場環境依然嚴峻,産業轉型升級的任務更加繁重。

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機械工業增加值增速呈現逐月攀升的態勢,1月至12月同比增長9.6%。此外,中國機械工業的主營業務收入增速提升。2016年中國機械工業累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4.55萬億元,同比增長7.44%,比上年同期提高4.12個百分點。從全年走勢看,增速逐月提升且始終高於同期全國工業平均水平。

與此同時,2016年中國機械工業市場需求疲軟的態勢沒有明顯改善,1月至12月機械工業重點聯絡企業累計訂貨額同比增長10.37%,數據雖比上年有所回升,但訂貨形勢仍不穩定。2016年中國機械工業對外貿易延續了上年的疲軟態勢,外貿總額持續負增長。

蔡惟慈表示,預計2017年中國機械工業將延續趨穩向好的態勢,行業運行保持平穩增長,但增速將低於2016年。預計2017年全年中國機械工業增加值增速在7%左右,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和利潤增速在6%左右,對外貿易出口總額降幅力爭不超過上年水平。(記者 劉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