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去年減免退稅486億元助力實體經濟

2017-02-15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15日電(記者 何偉)去年廣西國稅辦理減免退稅320.87億元,同比增長49.56%;廣西地稅共為納稅人減免稅款166億元,有效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自治區國稅局局長湯志水近日説,去年以來,廣西稅務系統主動對接自治區降成本41條政策措施,出臺多項稅收調控、稅收保障措施,切實為納稅人“降本增效”,促進“三去一降一補”。據統計,去年廣西國稅、地稅稅收合計入庫2014.39億元,增長4.2%,比2015年增速下降了3.4個百分點,營改增減稅是重要因素。

“全面營改增實現貨物和服務行業的全覆蓋,貫通了産業和企業之間的抵扣鏈條,消除了部分下屬企業存在的重復納稅,鐵路運輸主營業務從中得到節稅。”南寧鐵路局局長張千里説。

據有關部門統計,廣西小規模納稅人在營改增中總體稅負下降40%。“減稅不只是當前可以看到的直接利好,最關鍵的是通過全面營改增,打通了所有産業的增值稅抵扣鏈條,讓實體經濟中的每個細胞都受益,促進整個産業結構優化,推動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湯志水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