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重慶東西部就業扶貧協作為農民工提供上萬崗位

2017-02-16 14: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2月16日電(記者 趙小帥)魯渝就業扶貧現場招聘會15日在重慶豐都啟動,其餘13個貧困區縣(自治縣)同時設立分會場,招聘活動持續至16日。

據了解,本次活動招聘對象主要包括返鄉農民工及農村建卡貧困勞動力。豐都縣主會場共有106家市內外企業進場招聘,提供崗位10982個,其中山東省企業60家提供崗位7218個,重慶市企業36家提供崗位3189個,豐都縣企業10家提供崗位575個。

“充分考慮到貧困人員文化程度低,技能水平不高的特點,大部分崗位限制較少,門檻不高,平均薪酬在3000元以上。”重慶市就業局勞動就業培訓中心副主任石屹説。

本次活動山東省一共組織212家企業、20605個崗位來渝招聘,山東確定濟南、淄博等14市為勞務扶貧對口合作市,重慶確定武隆、石柱等14個國家扶貧工作重點縣與山東14市建立勞務合作關係,組成14對扶貧協作組。

石屹表示,招聘期間,求職者可以到14個區縣中的任何一個進行應聘,每一個區縣都會有山東企業、重慶企業、本區縣企業三種類型供求職者選擇。

除此之外,為深化魯渝兩地就業扶貧協作,加大“訂單式”就業培訓力度,重慶市將每年推薦1000名貧困家庭的初高中畢業未就業人員到山東省參加培訓,實現1000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到山東省就業。力爭山東省扶貧協作地市縣幫助重慶每個國家扶貧開發重點區縣每年解決100個以上貧困家庭就業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