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提高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參保繳費上限

2017-02-16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記者 李放)記者16日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北京市自2017年起將提高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參保年繳費標準上限,由現行的7420元調整為9000元,最低繳費標準1000元保持不變。

此次政策調整還完善了參保繳費激勵機制,增設兩個繳費補貼檔次,將以往的兩個繳費補貼檔次及補貼額度增加至四個,每人每年最高補貼150元。從2017年起,北京市城鄉居民參加養老保險的繳費補貼分為四個檔次,每人每年補貼60元至150元不等。

此外,自今年4月1日至12月10日,符合條件的北京市城鄉居民都可以去戶籍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繳費手續,個人繳費和財政補貼全部計入個人賬戶,參保人在自願的前提下,可自行選擇多繳費,實現多繳多補多得,提升未來的養老金待遇水平。

此次調整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年繳費標準為1000元到9000元,參保人可以在此區間內自行選擇年繳費標準。有條件的村集體經濟組織、其他社會經濟組織、公益慈善組織等也可以在此區間選擇標準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補助或資助。

目前,北京市享受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障待遇的有85萬人,其中享受老年保障福利養老金人員43萬人,每人每月領取福利養老金425元;享受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人員42萬人,每人每月領取基礎養老金51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