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6個省(市、區)居民可在河南異地辦理身份證

2017-02-16 19: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2月16日電(記者 李麗靜)來自河南省公安廳的消息,目前,該省已經和全國26個省(市、區)實現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業務。

據介紹,這26個省(市、區)是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東、江蘇、湖北、福建、海南、遼寧、黑龍江、吉林、浙江、山西、安徽、江西、湖南、雲南、陜西、青海、河北、山東、四川、貴州、甘肅、寧夏。需要注意的是,其中遼寧、黑龍江、吉林、青海、四川等地使用少數民族雙語居民的身份證,暫不能異地辦理。

河南省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業務開始於2016年7月1日,最初與江蘇、安徽、浙江、江西、天津、湖南、湖北、重慶、四川9個省(市)“結對”互相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隨後,根據公安部的部署,河南省公安機關不斷加強對外合作,目前合作省(市、區)已達26個。據悉,到今年7月,該省將實現與全國所有省(市、區)身份證異地受理業務的對接。

警方指出,有以下4種情形的,公安機關不接受異地辦理:1.申請人提交的身份信息與人口系統中信息登記不一致的;2.對因部級、省級人口信息系統沒有申領人照片,或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信息難以確認身份的;3.對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人員的;4.對國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