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瀋陽網約車新政出臺 明確駕駛員準入條件

2017-02-17 16: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2月17日電(記者 石慶偉、羅捷)網約車駕駛員應具有瀋陽市戶籍或居住證,車齡3年內、排氣量不小于1.8升……瀋陽網約車新政近日出臺,涉及網約車車輛標準、駕駛員準入條件等內容的配套細則同時落地。

16日,瀋陽市政府網站發佈了《瀋陽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和《瀋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暫行)》。細則自發佈之日起實施,至6月30日為過渡期。

在網約車駕駛員管理方面,細則明確,申請參加網約車從業資格考試的駕駛員,應當具有瀋陽市戶籍或居住證;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無暴力犯罪記錄;最近5年內在瀋陽市無被吊銷出租汽車從業資格記錄等。

在網約車車輛管理方面,細則明確,擬申請網約車經營的車輛,應當取得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車輛行駛證,且初次註冊登記日期未滿3年的7座及以下乘用車;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裝置、應急報警裝置,車輛衛星定位裝置相關數據應當接入政府監管平臺,實現數據實時共享;車輛軸距不小于2700毫米、排氣量不小于1.8升,車輛購置稅的計稅價格在12萬元以上;新能源車輛軸距不小于2650毫米,續航里程不小于250千米;車輛技術性能符合運營安全相關標準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