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廈門為共享單車停放立規矩

2017-02-18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2月18日電(記者 顏之宏)共享單車在廈門已經成為市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方式,多個品牌的共享單車也都瞅準了廈門這座旅遊城市巨大的市場需求,紛紛入駐廈門。短時間內,低碳綠色的共享經濟在廈門蓬勃發展,但在網絡上曝光的多起無序停車事件也讓共享單車在廈門陷入了尷尬境地。

近日,廈門市市政園林局出臺了《廈門市自行車停放區設置指引(試行)》,對共享單車的停放區域作出了“九準九不準”的停放導則。

據了解,廈門共享單車重點圍繞交通樞紐站點、政府辦公區、企事業單位、商場、居住小區、公共區域等人流密集區域設立,有利於發揮自行車交通的接駁功能。

廈門對於城市道路的人行道、行道樹樹池之間、道路退線區域、小街區道路兩側人行道、廣場、建築退線區域、地鐵站出入口的圍護結構兩側、公交站臺兩側的路側帶、高架橋及人行橋下的空間、居住小區及公園內部有條件的場所、不影響沿街店面經營的範圍區域的停放均持開放態度。此外,在廈門的空中自行車道區域,還專門設立了共享單車的停車區域。

據廈門市市政園林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除上述允許停放區域外,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寬度低於2.5米且沒有退行綠地、影響消防安全、無障礙設施、盲道、地鐵站出入口30米範圍內、公交站臺兩側10米範圍內、消火栓半徑5米內、道路交叉口轉角部位及距離轉角15米範圍內等區域均不允許任何自行車停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