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加強經營環節抽檢,市場開辦者需“自揭其短”

2017-02-19 08:5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食用農産品要建“風險清單”
我區加強經營環節抽檢,市場開辦者需“自揭其短”

日前,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管局出臺《關於加強經營環節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工作的實施意見》,首次提出,市場開辦者應“自揭其短”,自行公佈抽檢情況及不合格産品處置情況。

做好監督抽檢工作的前提是摸清市場底數,《意見》要求各地建立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檔案、入場銷售者檔案及進貨查驗記錄“三本檔案”。

《意見》明確,各地要建立本地區的食用農産品風險品種和風險項目清單,以問題為導向,重點抽檢畜禽水産品中違規使用抗生素以及非法使用“瘦肉精”、孔雀石綠等禁用物質和超範圍超劑量使用獸藥等項目,逐步實現本地區銷售的食用農産品品種、禁限用農獸藥項目全覆蓋檢驗。抽檢結果和不合格産品處置情況,除了在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網站等公佈外,還需由市場開辦者在市場醒目位置進行公示。(記者 奚振海 通訊員 梁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