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2016年農藥使用量負增長

2017-02-11 13:5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0日,記者從廣西植保站獲悉,去年我區推進“農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取得良好成效,全區農藥使用量比上年減少1062.58噸,下降7.17%。

據了解,廣西農藥使用量負增長主要得益於綠色植保技術的推廣。去年,全區農業系統大力推進放蜂治螟、高效植保機械精準施藥,開展綠色防控示範樣板建設,帶動全區推廣應用綠色植保技術3984萬畝次。

利用“天敵”開展生物防治,不僅減少農藥施放量,農作物也實現增産。去年,我區持續實施釋放螟黃赤眼蜂防治甘蔗螟蟲66萬畝次,經專家查定,相比常規防治區,放蜂區甘蔗每畝增産1254公斤,甘蔗糖分提高1.83個百分點。

高效器械推廣,使得施藥更加精準,從而減少了農藥的使用量。近年來,我區啟動植保無人機示範推廣項目,目前全區裝備了無人機等高效植保機械2萬多臺。通過機械精準施藥,農藥利用率提高四成以上。同時,有關部門大力推廣科技含量高、防治效果好的低毒低殘留農藥,在用藥量大的水稻、甘蔗、果樹、蔬菜等作物上開展農藥減量控害試驗示範,採用植物免疫誘抗技術、噴霧助劑輔助技術、靜電噴霧技術等技術措施減少農藥用量。去年低毒低殘留農藥使用量,佔農藥總用量的86.33%。(記者 袁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