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部長主持召開區域環境
空氣質量形勢專題會

2017-02-24 11:52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陳吉寧主持召開區域環境空氣質量形勢專題會
26~28日,京津冀及周邊區域中南部可能出現重度污染過程

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今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分析研判京津冀及周邊區域近期大氣污染防治形勢,並對下一階段工作作出部署。

經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會同京津冀及周邊省級環境監測中心預報,2017年2月26日~28日,擴散條件不利,區域中南部可能出現重度污染過程,其中27日範圍最大,影響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石家莊、廊坊、保定、邢臺、衡水、邯鄲、唐山,山西臨汾,山東德州、聊城,河南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等;3月1日後,受冷空氣影響,擴散條件自北向南逐步好轉,污染形勢有所緩解。

陳吉寧強調,要及時發佈環境空氣質量預報信息,向有關地方政府發佈重污染預警提示,要求各地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啟動相應級別的預警,切實落實各項減排措施,緩解重污染天氣影響。環境保護部派赴各地的專項督查組近期要將各地應急預案啟動和措施落實情況作為督查重點,著力檢查應急預案的科學性、真實性和可操作性;同時,加大重點污染源的監督檢查力度,嚴肅查處超標排放行為。對發現的預案不合理、不落實等突出問題,要加大信息公開力度,查實一起,曝光一起。要加大科技支撐力度,組織環保科研人員深入一線,幫助各地建立長期跟蹤研究機制,為基層污染治理提供技術支撐。

環境保護部機關有關司局、直屬單位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