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加強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監管

2017-02-25 08:1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為確保我省醫療保險基金安全完整,我省將進一步加強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監管,堅決打擊和遏制異地就醫欺詐違法犯罪行為。

省人社廳要求,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要強化內控機制,將異地就醫納入醫療機構協議管理,納入對醫療機構的考核指標,完善協議管理條款。同時,加強與跨省有關部門的通力協作,積極主動地同外省相關部門開展就醫地和參保地的雙向核查監管。各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經辦機構要積極與審計、財政、衛生計生、食藥監、價格等部門加強協作,形成合力。對於違法違規行為,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經辦機構要依法依規作出行政處理處罰決定。對於違反協議規定的,經辦機構要根據情節輕重,採取約談、拒付費用、暫停結算期限整改和終止協議等措施,並及時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報告。對於涉嫌犯罪的,要依法依規及時移送公安機關,不得以行政處理處罰代替刑事處罰。各級要充分發揮與公安機關建立的聯席會議制度作用,加強案情通報和信息共享,健全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有效銜接機制,增強震懾力和強制力。(記者 李艷 通訊員 陳哲 實習生 韓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