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全國減貧1240萬人

2017-03-01 07:3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全國減貧1240萬人
各級財政投入專項扶貧資金超1000億元

記者從國務院扶貧辦獲悉:2016年,全國農村貧困人口減少1240萬人,超額完成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1000萬人的目標任務,完成249萬人的易地扶貧搬遷開工建設任務。

國務院扶貧辦新聞發言人蘇國霞介紹説,2016年我國扶貧力度前所未有,取得了明顯成效。去年,中央和省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投入超過了1000億元,中央財政安排專項扶貧資金667億元,比上年增長43.4%。全國961個縣(其中貧困縣792個)啟動實施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試點,納入整合範圍的各級財政資金規模共計3200億元,實際整合資金2300億元,惠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3000多萬人。金融扶貧力度明顯加大,到2016年底,全國累計發放扶貧小額信貸2833億元,貧困戶獲貸率由2014年的2%提高到2016年底的26.7%,支持了801萬貧困戶。累計發放扶貧再貸款1127億元。發行易地扶貧搬遷金融債726億元。

扶貧方式在不斷創新。目前,在428個貧困縣開展電商扶貧試點,261個扶貧縣列為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旅遊扶貧覆蓋到2.26萬個貧困村。光伏扶貧下達項目總規模516萬千瓦,受益貧困人口766萬人,為28萬多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安排了護林員的崗位。此外,廣東、湖南、湖北等省份開展勞務協作試點,通過政府推動、市場主導、分類施策、因地制宜,圍繞實現精準對接、促進就業扶貧的目標,形成了一套可複製、可推廣的成功經驗。

蘇國霞説,今年扶貧工作要深入實施“五個一批”工程,繼續增加扶貧投入,加大扶貧政策落實力度,克服扶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傾向,確保完成今年再減貧1000萬人的目標,延續去年脫貧攻堅的良好勢頭。(記者 李華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