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銀行業首家軍民融合科技支行在四川綿陽掛牌

2017-03-01 2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1日電(記者江毅)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四川監管局核準同意,3月1日,四川綿陽市商業銀行科技支行正式更名為軍民融合科技支行,這也是全國銀行業首家軍民融合科技支行。

綿陽是我國唯一的國家科技城,也是軍民融合資源最富集的地區之一。軍民融合科技支行行長羅奇告訴記者,支行針對軍民融合領域小企業眾多、有技術、缺資金資産的特點,開發出系列創新性的信貸産品,企業可憑所獲軍民融合訂單等獲取信用貸款,免去資産抵押苦惱。企業研發、技改同樣能獲得信貸支持。截至目前,支行為軍民融合企業授信18億元,發放貸款超過8億元。

記者了解到,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啟動一年多來,綿陽市努力探索以軍民融合為特色的全面創新之路,著力打通科技與金融對接通道。綿陽率先成立3家軍民融合金融服務中心,建立全國首家軍民融合保險支公司,設立5億元的軍民融合産業發展基金,以及規模20億元的軍民融合成果轉化基金,為軍民融合産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資金保障。目前綿陽軍民融合企業達到238家,軍民融合産業産值佔工業總産值比重達到5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