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注民生盡職履責 責任在肩不敢懈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京外代表團抵京側記

2017-03-02 16: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2日的北京,春寒料峭。

7時24分,迎著晨光,從哈爾濱開來的Z16次列車緩緩駛入北京站。作為首個抵京的京外代表團,黑龍江代表團吸引了眾多媒體的關注。車門一打開,站臺上閃光燈亮成一片。

經過一夜的旅途勞頓,代表們走出車廂依然神采奕奕、面帶微笑。“請問您帶來哪些議案建議?”“這次想反映哪些問題?”記者的提問此起彼伏。

剛出車廂,完達山乳業股份公司董事長王景海就被記者們圍住了。“今年我帶的議案主要涉及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還有培育民族産業,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等內容。”他主動作答。

黑龍江是農業大省。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農委副調研員譚志娟帶來的兩個議案,都與農業有關。一個是推動農業合作社更好發展,一個是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人民選我當代表,我要對得起這份信任。”

全國人大代表、哈爾濱市第四醫院老年病科主任醫師高廣生帶來多個議題都和百姓健康相關。“作為人大代表,不能辜負人民的重托。要多提一些高質量的議案和建議,多做事、做實事。”

11時30分左右,首都機場迎來了西藏代表團。一身粉色大衣、臉上洋溢著自信笑容的白瑪曲珍吸引了記者的注意。33歲的她是西藏林芝市墨脫縣德興鄉黨委副書記、組織委員,門巴族人,也是西藏代表團年齡最小的代表。“這些年邊境地區的生活水平有了極大改善,但生活條件依然相對滯後。希望能在政策制定、安排資金、項目實施等方面向邊境小康示範村傾斜,進一步改善村鎮基礎設施、提高邊民的生産生活條件。”

代表團陸續抵達,駐地賓館也開始繁忙起來。在駐地,記者遇到了前來報到的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太和縣舊縣鎮張槐村種糧大戶徐淙祥。64歲的他是首屆“全國十佳農民”,隨身帶著的一個包裏專門裝著多份議案和建議,全是關於“三農”的。“我就想著當一個稱職的農民代表,説説農民的心裏話,希望能破解一些‘三農’難題。”

關注民生盡職履責,責任在肩不敢懈怠——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代表們向記者表達著心聲。在未來的十多天裏,他們將不負人民重托,認真履行職責,交一份滿意的答卷。(記者 王敏、強勇、王軍、王菲菲、施雨岑、姜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