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首個農村人居環境改善PPP項目落地

2017-03-04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3月4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近日從山西省農業廳獲悉,這個省在農村人居環境改善項目中首次引入PPP模式,農發行將發放貸款36億元,用於山西11個農村生活垃圾治理示範縣、8個農村污水綜合利用試點縣和36萬座農村改廁任務。

山西是全國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試點省,為加快推進試點工作,山西省出臺了《山西省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綜合利用及農村改廁試點建設規劃》,並確定11個縣(市)為農村垃圾治理示範縣,8個縣(市、區)為農村生活污水綜合利用試點縣;並首批完成36萬座農村改廁任務。

山西省農業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山西正處於“工業反哺農業、城市支持農村發展”的關鍵時期,積極運用PPP模式引導社會資本投入到農業和農村,是現階段“反哺農業、支持農村發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在36億元貸款基礎上,省市縣三級還將投入9億多元,共同用於該PPP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