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自貿試驗區將建設國際高標準自由貿易園區

2017-03-07 0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 季明)全國人大代表、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6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上海正會同國家有關部門制定深化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的工作方案,總的目標是,到2020年,把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成為投資貿易自由、規則開放透明、監管公正有效、營商環境便利的國際高標準自由貿易園區。

6日下午,上海代表團舉行全團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會後,上海代表團接受中外媒體採訪。

應勇代表在回答記者關於上海自貿試驗區的提問時介紹,建設上海自貿試驗區是黨中央在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作出的一項戰略決策。三年多來,上海自貿試驗區基本實現預期目標。“當前,上海正會同商務部等有關部門,制定深化自貿區建設的工作方案。總的目標是,到2020年,把自貿區建設成為投資貿易自由、規則開放透明、監管公正

有效、營商環境便利的國際高標準自由貿易園區,形成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和公平統一高效的市場環境。”

根據這樣的目標定位,上海自貿試驗區將實施一批新的試點任務,包括通過改革的系統集成,使之成為融開放和創新于一體的綜合改革試驗區;通過對標國際標準,使之成為開放型經濟體系的風險壓力測試區;通過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使之成為市場要素資源配置的功能樞紐和市場主體“走出去”的橋頭堡;通過轉變政府職能,打造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政府再造區,力爭形成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進一步彰顯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試驗田作用。

應勇代表介紹説,上海還將實施“三個聯動”,即自貿試驗區區內改革和區外全市改革聯動,自貿試驗區與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聯動,以及自貿試驗區和上海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聯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