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專項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

2017-03-08 12:1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工商局將聯合開展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專項行動,嚴厲打擊擾亂人力資源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進一步加強人力資源市場事中事後監管,維護公平、規範、競爭有序的就業環境。

此次專項行動將圍繞人力資源市場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派遣單位、從事職業仲介活動的組織和個人、各類招工用人單位進行重點執法檢查。具體整頓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和勞務派遣單位辦理行政許可的行為,規範用人單位的招工行為;清查已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註冊,但未取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行政許可即擅自開展人力資源服務活動的違法行為;清理未經授權保管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查處收取人事關係及檔案保管費、人才集體戶口管理服務費等違規行為,保障流動人員合法權益;以及取締各類非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和勞務派遣單位,依法嚴懲強迫勞動、使用童工等嚴重違法行為。(記者 張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