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監總局局長:去年四季度3起事故85名責任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2017-03-08 21: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8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這是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楊煥寧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吳曉淩 攝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 林暉 高敬)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楊煥寧8日在“兩會部長通道”上説,去年四季度發生的重慶金山溝、內蒙古赤峰瓦斯爆炸和江西豐城發電廠平臺坍塌3起事故的現場調查工作都已結束。目前這3起事故的85名涉嫌犯罪的責任人已被司法機關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楊煥寧説,這3起事故的教訓十分慘痛,都是為了追逐經濟利益縮短工期,有法不依、有章不循,違法違規作業,最終造成重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這3起事故的調查工作,近期都將陸續告結。我們將按照程序把有關結論和處理意見報國務院批准後向全社會公佈。”

楊煥寧表示,當前我國安全生産形勢表現為“雙重疊加”特點,一方面安全生産得到加強、事故總量減少,另一方面不安全因素還很多,重特大事故接連發生。“要積極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綜合運用法治、行政及工程技術方法,著力在容易發生重特大事故的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重點時段進行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重大隱患動態排查整治,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