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局去年認真完成全國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辦結率達100%

2017-03-09 11:04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建議和提案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職、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重要方式。記者日前從國家知識産權局了解到,2016年,國家知識産權局共承辦全國兩會建議提案122件,與2015年相比增加1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議64件,政協委員提案58件,已全部按期辦結。這些建議提案重點關注知識産權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知識産權保護、專利費用減緩、專利權質押融資等。做好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成為國家知識産權局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加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的重要抓手。

據了解,國家知識産權局高度重視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將其納入日常督辦事項,時時跟蹤檢查辦理情況,切實做到件件有回應、件件有落實。各承辦部門思想認識到位,及時安排部署,認真分解任務,明確承辦處室及人員,規範辦理流程,嚴格責任,嚴格時限,確保辦理任務圓滿完成。

據介紹,在今後工作中,國家知識産權局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辦理結果公開工作的通知》,進一步提高辦理質量,主動加強與代表委員聯絡,完善公開辦法和審查程序,加大辦理結果公開力度。(記者 王康 馮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