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加快構建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
到基層工作的長效機制

2017-03-09 19: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徐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9日召開的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電視電話會議上表示,要加快構建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長效機制。

此前,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意見》,明確了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更加注重建立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下得去、留得住、幹得好、流得動”的長效機制。

尹蔚民指出,要通過加大政府購買服務力度、拓展基層工作空間、更好發揮中小微企業主渠道作用、支持多種形式創新創業等多種方式,發掘基層崗位,為高校畢業生到基層暢通渠道。要加大教育培訓力度,拓寬職務晉陞渠道,拓展專業發展空間,進一步創新政策措施,拓展高校畢業生在基層發展空間。要落實工資待遇政策,完善保障體系,加大表彰獎勵力度,加大激勵措施,提高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待遇保障。要健全統一規範的人力資源市場,完善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體系,加強人力資源市場信息引導,逐步完善基層人才順暢流動機制。要加大基層服務項目統籌實施力度,實施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更好發揮引領示範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