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發通知要求做好2017年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

2017-02-12 06:26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全國高校畢業生總量達到795萬,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近日,人社部下發《關於做好2017年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堅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擺在就業工作首位,以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為抓手,拓展就業渠道,完善精準服務,強化困難幫扶,切實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穩定。

《通知》要求,各地要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落實完善學費補償、高定工資檔次、稅收優惠、社保補貼、創業擔保貸款等就業創業政策,結合政府購買基層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開發就業崗位,統籌實施“三支一扶”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鼓勵畢業生到城鄉基層、中西部地區、艱苦邊遠地區、中小微企業就業和創業。

《通知》指出,各地要支持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抓好創業引領行動的組織實施。綜合運用各類創業扶持政策和鼓勵企業招用高校畢業生的就業扶持政策,重點支持高校畢業生創業企業吸納應屆畢業生,發揮創業帶動就業作用。抓好針對高校畢業生創業培訓計劃組織實施,組織畢業生參加創業模擬、實訓等創業實踐活動,幫助畢業生增強創業能力。強化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創業服務功能,發揮好創業孵化基地、大學生創業園、創客空間等創業服務載體的作用,擴大創業導師隊伍,為畢業生創業提供諮詢輔導、項目孵化、場地支持等服務。

《通知》強調,各地要強化有針對性的就業服務,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開展能力提升、創業引領、校園精準服務、就業幫扶、權益保護五大行動,建立健全涵蓋校內校外各階段、求職就業各環節、就業創業全過程的服務體系。結合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畢業生不同階段求職就業特點,組織開展民營企業招聘周、就業服務月、服務周、大中城市聯合招聘等專項服務活動。創新服務方式,有針對性地組織專業化、小型化、行業化招聘服務,運用微信、微博、手機APP等平臺推送就業信息,打造“互聯網+就業服務”模式,提高服務實效。同時對未就業畢業生要逐一進行聯絡,根據需求開展個性化就業幫扶,對就業困難和長期失業畢業生提供“一對一”援助服務。

鏈結:全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