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將建軍民融合産業集群

2017-03-10 0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周相吉、劉陽)在3月9日舉行的四川代表團開放日活動上,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省長尹力介紹説,四川已與12家央企軍工集團和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建軍民融合産業基地。

尹力説,習近平總書記8日在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時,對創新創造發表了重要講話,要求急起直追,抓住世界科技革命歷史機遇,針對經濟社會發展方向、目標、戰略、短板選準課題,形成更具激勵性的制度環境,加快健全軍民融合發展組織管理體系、工作運行體系、政策制度體系,抓好軍民融合高技術産業基地建設,發展軍民融合産業集群。這為四川全面創新改革試驗指明了進一步發展方向。

尹力介紹,軍民融合發展是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的核心任務。四川以財政資金為引導,設立了100億元的軍民融合産業發展基金,加快推動150項重點軍民融合技改項目建設。去年四川軍民融合産業産值超過2800億元,增長近8%。

尹力介紹,今年,四川將重點圍繞9個方面115項任務,著力打通軍民融合、科技與經濟結合、科技與金融結合“三條通道”,特別是著力做好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努力構建具有核心競爭力的軍民融合産業集群。

2015年8月,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四川為系統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域。四川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全面創新改革作為全省工作的“一號工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