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推出7項出入境政策措施支持國家有關區域
創新發展

2017-03-10 0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記者9日從公安部獲悉,公安部近日決定在國家有關自貿區及全面創新改革示範區推出7項出入境政策措施,全面支持區域經濟社會建設發展。

據介紹,這7項出入境政策措施主要服務外籍高層次人才、外籍華人、外籍留學生和長期在華工作人員等群體,包括:授權自貿區管委會等單位推薦外籍人才及家屬直接申請在華永久居留,以工資和稅收為標準建立人才申請永久居留的市場化渠道,為外籍華人在華居留和永久居留提供更大便利,吸引外國留學生來華創新創業,為長期在華工作人員提供居留便利,為外籍人才提供入境便利等。

2015年7月以來,公安部陸續出臺了支持上海科創中心、福建自貿區、北京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廣東自貿區建設及創新驅動發展的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涉及簽證、入境出境、停留居留、永久居留等方面。

此次有關區域包括:天津、遼寧、浙江、河南、湖北、重慶、四川、陜西自貿區,京津冀和安徽省、廣東省、四川省及瀋陽市、武漢市、西安市全面創新改革示範區。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推廣實施7項出入境政策措施有助於進一步便利海外高層次人才來華發展,激發外籍華人創新創業熱情,支持外籍青年學生創業,將對有關區域進一步吸引聚集人才和經濟社會發展發揮重要作用,也將進一步釋放人才“紅利”,解決制約束縛有關地區吸引聚集外籍人才的政策瓶頸和制度障礙,是公安機關全力支持國家自貿區及全面創新改革示範區建設的重要舉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