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彥宏委員: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首次提到“人工智慧”,意義堪比“互聯網”首次進入政府工作報告

2017-03-10 10: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人工智慧的研究上,中國並不落後,我不敢説數一,但是數二是肯定的。”

9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圍繞“惠民生”的記者會上,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這樣説。

資料圖 李彥宏回答記者提問。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對於人工智慧,李彥宏指出,中國市場確實有其特點,跟美國和法國不太一樣,“尤其是對於人工智慧的研究數據,就像火箭的燃料一樣,燃料越多越充分,火箭就能夠升得越高,跑得越快。”

李彥宏説,今天的人工智慧也是這樣,數據越多,越容易獲得,就越容易作出好的研究成果來,這一點上中國還是有優勢的。

李彥宏呼籲全球優秀的技術人才也能到中國來,“因為中國有最好的市場,有非常好的研究環境,我們希望能在這裡作出更多的領先世界的成果。”

他表示,人工智慧這場革命很有可能是超越互聯網意義上的一個革命。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首次提到“人工智慧”,“我覺得它的意義堪比‘互聯網’這個詞首次進入政府工作報告。” (記者 朱曉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